:::

得獎好書


2023年度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圖書類) 《森林裡的小圓》農委會林務局

五色鳥小圓住在森林裡的一個樹洞中,這座森林裡常常會有工人來照顧樹木。 某一天,小圓發現熟悉的森林變得不太一樣….似乎有些樹木不見了!


2023年度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圖書類)《苔蘚兄妹》農委會林務局

「苔蘚兄妹」是一篇原住民古老的互助生態傳說,呈現賽夏族傳統生活價值,也傳達大自然生態的運作與原住民族友善的與大自然共生滅。


2023年度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圖書類)《小鐵的一天》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

以擬人化主角職工「小鐵」與領班「老鐵」的互動,呈現出臺北機廠勞工一日作息樣貌。透過「老鐵」向「小鐵」介紹各廠區空間的歷史及工作內容,勾勒出鐵道文化中關於「人」的記憶,進一步發揚與傳承鐵道職人精神。


111年度(2022)國史館臺灣文獻館獎勵出版文獻書刊-學術性書刊佳作—<客.觀>創刊號:重返田野。文化新解

《客.觀》館訊為客家文化發展中心首度出版的客家期刊,以《客.觀》作為名,有其雙層意涵,一是從臺灣與全球客家出發來看客家及其周邊族群,二則意味著打破一元化的視角,從不同觀點或角度來綜覽思索客家與非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