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人物

【專訪北藝大助理教授暨《本行》編輯陳建成】借助文字活絡轉瞬即逝的劇場魔力

無論是進劇場看戲或出版劇本在臺灣皆較不盛行,而《本行》於疫情中出現,熱愛劇場的讀者必定眼睛為之一亮。本期焦點人物,我們訪問到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的陳建成來跟讀者們分享、為讀者們解惑。

本行 表演藝術 陳建成 創作 當代戲劇 臺北藝術大學 劇本 劇場 戲劇 戲劇系 藝術


【專訪國家教育研究院洪詠善研究員】活著就有美感:《文化‧身體‧樂遊:美感教育的實踐》

美感是什麼?美感教育又是什麼?為什麼我們需要正視它?本期焦點人物,邀請國教院洪詠善研究員,來為讀者介紹美感如何落實在現當代教育中。

108課綱 共感 美感 美感教育 國家教育研究院

【專訪國家教育研究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李文富主任】 108課綱研發基地

本期焦點人物,邀請國教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李文富主任,來為讀者介紹國教院和中心的各類型出版品,以及它們如何回應或應用到實際教學場域之中。


【專訪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氣象人在忙什麼?直擊氣象人工作現場!

本期焦點人物邀請到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先生──作為第一位在臉書上談論氣象,試圖縮短人民與氣象距離的先驅──,是如何看待氣象局的工作、對於全球暖化有什麼看法,以及在與民眾溝通上的心得分享。

中央氣象局 天氣之子 天氣姐姐 全球暖化 明天過後 負北極震盪 氣候變遷 氣象人 氣象廳的人們 極端氣候 預言未來的人 熱浪 鄭明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