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人物


【專訪臺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陳志豪教授03】-- 尋找陽明山茶產業的足跡與記憶

今日,陽明山仍留有許多昔日茶產業發展的軌跡,且讓我們從古道、建築等著手,一窺陽明山茶產業的昔日風華吧!


【專訪臺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陳志豪教授02】--陽明山茶產業的歷史脈絡與意義

陽明山的茶業,自清代開始便低調的運作著。只是,因資料不全、發展不若文山等地,而未受人注目。透過歷史學者的抽絲剝繭,這段歷史得以重現。


【專訪臺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陳志豪教授01】--為什麼要研究陽明山的茶產業?

想到北台灣的茶產地,我們腦中浮現的,多是台北文山、新竹關西等著名的茶產重鎮,但你知道,在陽明山上,其實也曾擁有滿山滿谷的茶園嗎?


【專訪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林碧霞女士03】被講述的歷史──部落認同如何建立?

本期焦點人物進一步探討,如何讓社會重視「原住民族史觀」?以及原民會將在其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