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藝術

【書籍試閱】大武山下走相逐 : 六堆運動會特展圖錄

本書係介紹2021年於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展出之「大武山下走相逐-六堆運動會」特展,從六堆運動風氣的養成、六堆運動會的籌劃過程、六堆忠義祠的重要性等不同脈絡,介紹六堆運動會。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六堆運動會 客家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高屏

【書評】為了更能理解繪本中的意念——《穿梭虛構與真實的寫繪:人權繪本的創作與出版》

本書匯集作家、畫家、編輯、書店人、閱讀推廣教師等專業人士,以近年在海內外愈加盛行的「人權繪本」為起點,以自各角度提出深刻見解,發掘與賞析社會議題融入美學、文學之後,經由「繪本」載體所呈現出的多元面貌。

108課綱 人權 人權教育 人權教育繪本工作坊 社會議題 國家人權博物館 蔡豫寧 親子共讀 繪本 議題繪本

【書籍試閱】旭日東昇-東亞藝術交流展

2023年為彰化建縣300年,縣府團隊為積極邁向國際化的目標前進,透過國際交流打開藝術視野。

水彩 東亞藝術 油畫 彰化縣文化局 藝術

【書籍試閱】112年全國美術展

「112 年全國美術展」徵件活動,包含水墨、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雕塑、攝影、新媒體藝術及綜合媒 材等 11 類別。

全國美術展 美術創作 國立臺灣美術館 臺灣美術 雕塑 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