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藝術

【書籍試閱】冷不防

《冷不防》的圖畫細膩地刻劃出戰火下的蒼生群像,述說戰爭忽然襲來,令人措手不及的倉皇時刻,玻璃窗破裂、菊花瓶搖晃,脆弱時代下人們躲避戰火的心境與故事。

二戰 王春子 美國 楊雲萍


【書籍試閱】臺灣攝影家 黃永松Huang Yung-sung(精裝)

透過攝影鏡頭,黃永松將六〇年代萌發的反抗與創新精神、七〇年代民間文化與習俗的關懷、八〇年代古蹟救援運動的熱忱,乃至當代生活與技術的批判精神,堅定地延續至今,熱情不減。

文化採集 古蹟救援 田野調查 批判精神 國立台灣美術館 黃永松 攝影

【書介】身論集 壹 尋.找.亞.洲.身.體

這本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出版的《身•論•集》刊物,我們期待它有學術的高度,同時也能關注舞蹈社群的創作、展演、文化與個人及生命經驗等面向。

身論集 身體 身體感 亞洲身體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出版組 舞蹈

【書籍試閱】漫畫的拓撲文法:序列、編結與情動

漫畫有圖像有文字,圖文搭配成視覺與閱讀並呈互補的形式,自成別具一格的體式,自有其傳統、邏輯與符號系統,並蔓衍生成漫畫、連環圖、圖像小說、圖文書等通俗或嚴肅文化產品。本書勾勒漫畫研究的歷史發展、論述架構

拓撲連結 紀實漫畫 國立中山大學出版社 情動閱讀 圖像小說 圖像回憶錄 圖像敘事 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