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歷史


【書籍試閱】日治臺灣醫療公衛五十年(修訂版)

本書蒐集、譯註日治臺灣時期的醫療、公衛重要史料及文獻,是研究日治臺灣醫療公衛史極其重要的必備書。

丸山芳登 公衛 日治時期 近代史 堀內次雄 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醫療

【書籍試閱】真理原理論:純粹現實學序說(第一分冊)(論項1-18)

曾天從(1910-2007)是日治時期最具代表性的臺灣哲學家之一,本書是其戰前哲學的代表作,也是其戰後哲學體系的原理基礎。

哲學 清華大學出版社 超對立 實在論 觀念論

【書介】國家圖書館館史探源系列(1)搶救古籍文獻匯編:民國29年

全套四冊,收錄本館所藏國立中央圖書館時期,有關民國29年至37年,抗戰西遷復員返京期間,為避免重要典籍外流,奉命在上海淪陷區及香港兩地,託稱私人組織之文獻保存同志會,秘密搜購散佚圖籍乙案之相關行政文書

文獻保存 史料保存 史料研究 抗戰時期 國家圖書館

【書介】創藝之道:臺灣南島語族之物、意象與新性的人類學觀點

臺灣南島藝術表現非常多樣化,具獨特的美學經驗。在部落、都會新社區、和國際南島社會,當代原住民族的藝術創造持續且日漸蓬勃,每一個族群以獨特的創作方式,詮釋人、自然與文化共構的世界。

南島文化 原住民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部落 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