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介】此路不通?一位大學臭汗教師的學術人生漂流記

一位學者能站上講台,背後牽連著數十年的生涯軌跡。台上十分鐘,台下不只十年功。而對從事科學的研究者而言,這段生涯更是充滿了繞路、迷失、困鎖、轉彎,經歷了數十年的流浪,才能回到講台前。

牙科 台灣高等教育 林嘉澍 神經科學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傳記

【書介】油症健康照護小百科

民國68年於臺中及彰化地區爆發多氯聯苯污染米糠油事故,造成2千多位民眾受害,我國積極提供油症患者多項健康照護服務,保障就醫權利。

多氯聯苯中毒 油症患者 社福醫療 國立臺灣大學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書籍試閱】Kulumaha回家吧!

日治時期內本鹿布農族被迫遷移,期重返內本鹿祖居地的行動自2000年至今已逾20年。

布農族 兒童文學 原住民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繪本

【書介】第五道浪之後:阿美族水下獵人的海洋知識與傳統海域的保育與管理

本書是人類學者蔡政良的田野調查與生活實踐的報告書,本書透過必須穿越第五道浪的阿美族自由潛水漁獵者的日常生活實踐,探索其透過身體不斷累積的關於海洋的「傳統生態知識」及其內涵。

文化人類學 阿美族 原住民 海洋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