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評】雙語政策討論的堅實基礎──《全球在地化在英語檢定測驗的體現:「全民英檢」》

「全民英檢」為目前台灣除入學考試外最大規模的在地英語測驗。本書以「全民英檢」發展的時空背景切入,佐以文獻探討,進行多面向回顧,將有助於了解其發展與影響,並提供兼具理論和實用性的評量研發指引。

GEPT LTTC 全民英檢 全球 全球在地化 在地化 居家辦公 英文 英語教育 英語檢定測驗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書介】危疑時代的儒學思考

儒家在先秦、兩漢、宋明與當代,在中國與東亞的日本與韓國,都在不同的時代危疑中,做出理論型態各異的思考回應。

二十一世紀 全球化 儒家 儒學

【書介】奧秘海洋(館訊118期):海洋生物組隊中

在險惡的海洋環境中,獨自生活可不容易,因此有些海洋生物們選擇「組隊」合作,然而如同學校裡的分組報告,小組裡可能有「神隊友」和「豬隊友」。神隊友會和隊友並肩作戰、同甘共苦,例如珊瑚與共生藻;而豬隊友則是

共生藻 珊瑚 海洋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寄生螃蟹 象鼻海豹

【書籍試閱】探究策略55 中小學篇

《探究策略55 示例》中文版是參考自Concept-based inquiry in action (2018, Corwin) 而來。原文書的作者是Carla Marschall 和Rachel。

台灣師大出版社 探究策略 教學 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