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評】溫柔的海洋原鄉──咩子讀《小島的洄龜》

身為島國子民的我們,或許心中都有一片溫柔的海洋原鄉,正靜靜等待著我們回歸、也回歸大海最初的面貌,努力改變,從你我做起。

大海 垃圾處理 返鄉 海洋保育 海龜 潛水 環境 環境教育

【書籍試閱】臺灣初、高級工業職業教育史概要

本書為臺灣工業職業教育發展史的第一本著作,從日治時期開辦的實業教育、創設工業學校與擴增工業類實業教育談起,再說明戰後迄今的工業職業教育。

九年國教 工業職業教育 日治時期 成大出版社 技職教育 美援時期 原住民 教改 教育發展史 新住民

【書介】臺灣維管束植物野外鑑定指南

本書《臺灣維管束植物野外鑑定指南》,依據近年發表的分類系統,以《2017臺灣維管束植物紅皮書名錄》之5188 種已記錄物種為依循架構,提供一完整且方便使用的野外鑑定指南。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保育 植物 維管束植物 羅東林區管理處

【書介】我家的農田有石虎

此書內容由石虎、淺山常見動物的介紹至友善石虎農作及田間經營管理,期望透過此書的出版,能讓農友提升石虎相關生態知識及農友農作物品質,亦可讓有興趣了解石虎的民眾可以透過此書了解更多資訊。

生態 石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 保育 特有生物 動物

【書介】史博叢刊75:臺灣古建築特色

國立歷史博物館《史博叢刊》著眼於國內外學者的藝文專論,珠玉琳琅,各成一家之言。學術為天下公器,博物館除正具有展示教育之使命外,也兼具實證與理論研究之功能。

古蹟 民居 國立歷史博物館 廟宇 歷史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