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會/科學

【書籍試閱】跟著大腦去旅行: 分心時,大腦到底恍神去哪裡

我們總是被教導,分心不好,專心才對,甚至因分心而被處罰,然而,分心神遊真的一無是處嗎?日常生活需要集中精神、專心一意的場合太多了,一旦分心就會被責罰,但近期的研究發現,人們在恍神之餘反倒能增強記憶力。

大腦 分心 記憶力 麥可.C.柯博利

【書籍試閱】由重構學習C++程式設計

本書主要針對高中與大學開始接觸程式設計的初學者,及想學好C++11程式設計的讀者所設計。書中文字敘述力求淺顯簡潔,並以大量範例、片語、學習要點、風格要點等方式,逐步引導初學者進入程式設計的領域。

C++ 台灣大學出版中心 程式設計

【書籍試閱】物聯網DEF

《物聯網DEF》一書以臺大電機系「物聯網應用系統專題」課程與實作教材為基礎,著重部署(Deployment)、賦能(Enablement)及實踐(Fulfillment)等實務應用議題。

DEF 物聯網 部署 實踐 賦能


【書籍試閱】治理教育欲望:當代中國教育的文化分析

中國家長很重視子女的教育,普遍希望孩子能讀大學,而這是台灣社會也不陌生的現象。澳大利亞人類學家任柯安將在中國山東鄒平觀察到的這種教育欲望,與「文化」、「治理」及「地現」的概念相結合。

文化治理 台灣大學出版中心 地現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