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會/科學

【書介】中共海上灰色地帶行動

中共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與國防預算支持下,正致力於進一步轉型為「海洋大國」,其海軍、海警與海上民兵三支海上武力正分進合擊大步邁向海洋,以第一線海軍部隊向海洋擴張。

中共 沒有煙硝的戰爭 海上灰色地帶 國防部 戰爭

【書籍試閱】神的隱匿與人的理性

如果上帝存在,為甚麼祂不顯現自身,向世人宣示自己的存在? 抑或,根本就沒有上帝?

台灣大學出版中心 有神論 宗教 哲學 神學


【書籍試閱】愛的認識論:男同性愛欲文學的政治、情感與倫理

本書透過「愛的認識論」這個具多重時空意涵的概念,來表徵「癖」的病理模式、「窺」的道德模式,以及著重探討的「愛」的關係模式等三種模式的同性戀認識論,並探究它們的歷史變化軌跡,以突顯同性戀主體所面對的汙名

同性愛戀 同性戀認識論 倫理反思 國立交通大學出版社 歷史關係性

【書籍試閱】即凡見聖:唐君毅人學論

唐君毅先生是近代中國最受人注目的一位思想家,惟大部分關於他的討論均忽視了其思想背後的問題意識:唐先生的思想實是對「唯物主義」所作的一個回應。

文化意識 形上學 哲學 唯物主義 道德理性 臺灣大學出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