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會/科學


【書籍試閱】伍連德新論:南洋知識分子與近現代中國醫衛(限量精裝版)

本書以跨地域和跨學科領域途徑研究伍連德(1879-1960)。伍連德不只是大家熟悉的「抗疫鬥士」和「中國現代醫學先驅」,他也是被忽略的公共知識分子、外交家、社會活動家、人文主義者、遊記作者和文史學者。

中國現代醫學 公共醫療 防疫醫療史 南洋華人 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書籍試閱】尋溯:與曾文溪的百年對話

本書以史學專業從水文化觀點更深入地爬梳了曾文溪四百年來政府、民眾、工程師等多重視角的水歷史;並藉水利專業與史學研究的跨領域視野,為曾文溪的變遷提出解釋。

水文化 水歷史 治水 洪災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曾文溪 經濟部水利署 臺南市政府

【書籍試閱】高齡者用藥與飲食保健實用守則

本書宗旨為增進正確的高齡者用藥與飲食保健觀念,內容由老年醫學專科醫師、中醫師、營養師、藥師與社區護理師,依據高齡者用藥各種面向的考量,以及在中西藥、飲食、保健品使用方面,整理出常見及實用的正確觀念。

中醫師 老年醫學專科醫師 社區護理師 家庭照護 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 高齡者用藥 健康識能 國立成功大學出版社 飲食保健 營養師 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