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本站


政府出版品資訊網(Government Publications Information,以下簡稱GPI)為行政院文化部委託民間單位維運及推廣政府出版品的專案,建立一更便利、更齊備、更符合網路世代使用習慣的網路平台,整合政府出版品各類資訊及機關出版活動。

使用者透過平台整合查詢功能,即可獲得目前最新的政府出版品書目情報、新聞與活動、出版現況、出版政策、出版獎項及其他與出版相關連結資訊。

GPI依政府出版品的書籍主題,提供「台灣采風」、「生活藝術」、「文化歷史」、「教育學習」、「社會/科學」、「財金產業」、「政治/外交/國防」等七大主題書籍的深度文章,並從出版品衍伸更多有趣、實用、多元的加值內容。

想找好活動:各政府機關所舉辦的藝文活動、講座訊息及其公開公告之活動新聞稿。
新書特推薦:邀請與出版品主題相關的專業領域撰稿人,撰寫深度評論。
得獎好書:歷年於各徵獎活動獲獎的政府出版品彙整。
主題書展:將主題相近、具有類似特色的政府出版品,整合評論,提列推薦書單。
焦點人物:採訪政府出版品相關人員,讓政府出版品內容更立體、更有溫度。

GPI政府出版資訊網提供最完整且即時更新的出版品資訊,透過單一服務窗口,您可以查詢最完整的政府出版品書目情報,獲知最新的出版資訊,政府出版品還能同時享受線上購書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