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藝術

【書介】臺東原鄉部落創意風味餐競賽食譜

為推廣原住民族飲食文化特色,以「小米」為主題食材,連結部落故事元素與在地農業遊程,期望為臺東部落產業注入創新活力,創造農業生態旅遊的多元價值。

小米 文化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食譜 原住民族 料理 得獎 創意 臺東

【書評】黃文博的百冊足跡──《朔風樓民俗綴集》

本書分設「民俗信仰」與「文化資產」兩大主題,前者有八篇專論;從2008橫跨至2021年,內容有些過時,故部分略修或增刪。後者有六篇文章,有些係雜誌約稿,有些則是擔任不同縣市文化資產審議會委員受命書寫。

文化資產 台南 台南市政府 民俗信仰 百冊紀念 為民俗立言 朔風樓民俗綴集 鄉城生活雜誌 黃文博 臺南市政府

【書介】磺溪美展 24th HUANG SI ART EXHIBITION

第24屆「磺溪美展」分為油畫、水彩、墨彩、膠彩、雕塑、工藝、版畫、書法、篆刻及攝影10大類。

水彩 油畫 彰化縣文化局 墨彩 磺溪美展 藝術

【書介】鄉情.夢如煙: 蔡友水墨創作展專輯

本次展覽「鄉情·夢如煙—蔡友水墨創作展」分為四大系列,「雲山埔里」系列是紀錄國道六號到埔里路段,山巒雲霧虛實相間的美景。「煙林如夢」系列是紀錄橫貫公路碧綠地區,煙霧迷漫飄進樹林的奇幻景色。

水墨畫 埔里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蔡友 藝術 藝術家

【書介】彰顯藝蘊-彰化縣傑出藝術家選粹

彰化縣有豐富的歷史和人文底蘊,產出眾多傑出的藝術家,欣逢彰化縣建縣300年,彙集收錄159位彰化縣當代優秀藝術家包含揚名國際的彰化藝術家、彰化縣歷屆接力展藝術家。

彰化縣文化局 選粹 磺溪獎 藝術 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