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籍試閱】都市裡的森林實驗課 ——韌性都市林實作全紀錄

農業部林業試驗所與中和區公所、國立臺灣圖書館以及新中和社區大學在位於新北市的中和四號公園進行之都市複層林營造試驗,期望能藉由提升都市林的層次,恢復都市林的生物多樣性、也增強都市林及都市林使用者的韌性。

土壤實驗 公私協力 國立臺灣圖書館 都市林 新中和社區大學 農業部林業試驗所

【書介】 貓偵探的食安推理故事~阿媽家的食品保衛戰

以淺顯且饒富趣味的推理故事,結合受孩子們歡迎的貓偵探角色,引領學童輕鬆閱讀,進而認識食品安全重要原則。故事每一章節結尾,搭配小遊戲,檢測學童對食品安全的了解程度。

方秋雅 食安 食品 飲食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書籍試閱】生活中的化學物質第二輯

「生活中的化學物質第2輯」,期待透過專書、工具書的型態,以簡潔且生活化的方式與讀者們進行關於化學物質資訊方面的溝通。

化學物質 化學知識 生活化 環境教育 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

【書介】此路不通?一位大學臭汗教師的學術人生漂流記

一位學者能站上講台,背後牽連著數十年的生涯軌跡。台上十分鐘,台下不只十年功。而對從事科學的研究者而言,這段生涯更是充滿了繞路、迷失、困鎖、轉彎,經歷了數十年的流浪,才能回到講台前。

牙科 台灣高等教育 林嘉澍 神經科學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傳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