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介】「協商劇場」在北美館:藝術、科技與公共教育的五場教學實驗

本書收錄的五場「協商劇場」教學實驗歷程,是2020年台北雙年展《你我不住在同一個星球上》之公眾計劃的展演成果。

公眾展演 北美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台北雙年展 教學實驗

【書評】分層授權到整全治理的教育推進術——《整全式學校課程發展與實務》

本套書提供學校在發展課程中,針對課程發展理論與實作規劃的書籍。為能讓學校更聚焦在課程發展理論、課程分析、課程橫向與縱向連貫性,以及課程評鑑規劃等幾個重點,整合了學理書與工具手冊共四本。

SWOT 台灣 國家教育研究院 教育 教師 臺灣 學校課程 整全式

【書介】生成學習—我們一起實作吧!Stay connected: Hands-on learning together!

本書《生成學習—我們一起實作吧!》為110年度出版的《啟動變革—我們一起培力吧!》之續作,自計畫團隊於110至111年度所辦理的線上增能課程中挑選出集體故事學習、提問的設計,以及社群動能等主題工作坊。

工作坊 共讀 社群動能 故事學習 教育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備課 實作 線上遠距 線上增能課程

【書籍試閱】教之有方:2022中央大學傑出與優良教師群像

本書屬國立中央大學110學年度教學傑出暨優良獎獲獎教師專書,透過針對20位獲獎教師的採訪,以教學模式為主軸將各教師的教學模式進行特寫。

中央大學 李瑞騰 康珮 教育 教學傑出暨優良獎 教學模式 優良教師

【書介】詩藝的復興—千禧世代詩人對話

文學創新與發展的關鍵,在於一群作家能展出共同的風格與特色,有別於文學史上先前的創作群體,最具體的差異辯證來自文藝思潮變革中,不同流派的激盪碰撞與此消彼長。

ㄩㄐ 文學 文藝思潮 王柄富 台灣詩 林餘佐 洪萬達 馬翊航 煮雪的人 須文蔚 喵球 詩人 廖啟余 蘇家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