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籍試閱】 工業4.1:零缺陷的智慧製造

《工業4.1:零缺陷的智慧製造》透過智慧工廠自動化(Intelligent Factory Automation, iFA)系統平台,深入探索智慧製造的功能及其應用和實現。

大數據 成大出版社 容器化技術 通訊標準 智慧工廠 虛實整合系統 雲端運算 感測器 邊緣運算

【書籍試閱】愛情必修學分:Z 世代的情感和性別關鍵字

本書針對臺灣Z世代大學生情感和性別教育,以及其感情觀的考察,開展出六堂課,梳理戀愛關係或親密實踐中的性別迷思、溝通互動和交換、媒體文化與科技、自我概念與身體形象、伴侶衝突與關係暴力。

Z世代 交友軟體 伴侶衝突 性別平權 性別教育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出版社 媒體文化 愛情必修課

【書介】黃金山城地質趣(軟精裝)

《黃金山城地質趣》就地質人文觀點,詳述臺灣最富盛名的金瓜石-九份金礦山的形成原因、地形景觀、地質構造、礦床成因,以及各個黃金礦體和礦區常見的岩石和礦物群,將艱深的地球科學內涵,以淺顯的詞句呈現出來。

山城 地球科學 地質 金瓜石 金礦 國立臺灣博物館


【書介】西拉雅族岡仔林部落歷史研究

本書主要在探討西拉雅族岡仔林部落地理與自然環境、部落的遷移與領域的拓墾、社會與物質文化、宗教發展、西拉雅族群復振運動與當代現況等。「岡仔林」位於臺南市左鎮區岡林里,為臺南市境內的西拉雅族聚落。

文化 史料 原住民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