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財金產業

【書介】獎勵旅遊與活動管理

為加強和世界及區堿鏈結,推動貿易和生產基地多元化,並強化我國出口成長動能,貿易局持續規劃各項貿易工作協助廠商爭取全球商機。

出口 旅遊 區域經濟整合 國際 貿易 新南向國家 經濟

【書介】蔬菜產業關鍵需求盤點工作坊. 111年度

針對進口量較多之8項蔬果作物(花椰菜、青花菜、結球白菜、蘿蔔、南瓜、馬鈴薯、洋蔥及草莓) ,舉辦生產供應端與加工物流端2場次工作坊。

工作坊 在地農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產官學 蔬菜

【書介】永續之城:臺中市與企業攜手讓世界更好

近年來,氣候議題引發國際高度關注,聯合國也在2015年提出「2030永續發展目標」:全球必須在2030年前減半碳排放量,205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這不但是全世界的目標,同時也是臺灣的目標。

台中 產業發展 經濟 碳排放 綠能 環保

【書介】唯一不變‧就是創新

經濟部工業局「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CITD計畫)」20周年成果案例合集。

台灣 個案研究 產業發展 經濟部工業局 製造業

【書評】鑑往知來:高齡社會中勞動參與及轉型——《善用中高齡及高齡員工活化企業人力資源》

內政部戶政司於2018年,以全臺灣老年人口已超過14%為依據,宣告「高齡社會」的到來。適切地減緩甚至解決勞動力不足的危機,或許也是每個國民都應深思且身體力行的課題。

高齡社會 勞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