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財金產業

【書介】《尋租中國 : 台商、廣東模式與全球資本主義》

本書針對中國與全球資本主義連結的模式,提出完整的解釋。台商作為「中間人」,促成中國從廣東賺取第一桶金,這桶美金作為「原始積累」,迂迴造成「中國崛起」。

中國經濟 台商 尋租 臺灣大學 廣東

【書籍試閱】《東協經貿的發展 : 臺灣、日本與中國之競合及挑戰》

東協國家蘊藏了豐富資源、充沛勞動力、與低廉的投資成本,因而吸引日本、韓國、我國與中國大陸等國的投資。未來的競合發展值得關注。

東協 貿易

【書介】《107Taiwan數位內容產業年鑑》

整體而言,數位內容是「數位經濟」的一部分,但是其發展方向也扣合著「數位經濟」的重要發展趨勢,臺灣整體需要轉型才能夠進展到更實質與更深層次的數位經濟。

AR VR 數位內容 數位經濟

【書介】《戰後臺灣的金融改革與發展》

本書的最大價值,在於說明1980年代以後臺灣金融制度趨向自由化與國際化的改革過程,及其所伴隨的法規修訂。

中研院 金融 臺灣史

【書介】《混搭革命-20個雲端時代轉型典範》

《混搭革命–20個雲端時代的轉型典範》一書的出版緣由,源自於逾百位重量級產官學專家參與的CIB Talk,針對20個當前最火紅主題,作交流激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