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財金產業

【書介】《107Taiwan數位內容產業年鑑》

 上稿時間:2018/11/10   
【書介】《107Taiwan數位內容產業年鑑》

經濟部工業局出版的《107Taiwan數位內容產業年鑑》,談到數位經濟持續演化產生了產業的質變,如新業態、新中介者、與新國際競合型態的崛起。整體而言,數位內容是「數位經濟」的一部分,但是其發展方向也扣合著「數位經濟」的重要發展趨勢,臺灣整體需要轉型才能夠進展到更實質與更深層次的數位經濟。

值得關注的是,未來趨勢是數位內容結合虛擬實境技術(VR)、擴增實境技術(AR)所創造的新體驗經濟(New Experience Economy),國際數據分析公司Digi-capital報告指出,AR在未來5年內預計能達到850億至900億美元的營收,VR的營收則達100億至150億美元,移動AR的地理分布與目前的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市場分布接近,而VR的地理分布則與目前的遊戲市場分布相似,未來AR/VR的營收可能由亞洲主導。

│立即訂購│

國家書店→《107Taiwan數位內容產業年鑑》

五南書店→《107Taiwan數位內容產業年鑑》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