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2021《百年匠心 重拾萬華時光》特展

 活動時間:2021/10/07 ~ 2021/12/31   
2021《百年匠心 重拾萬華時光》特展

從2020到2021年,剝皮寮延續萬華匠人的故事,以13個百年店家與場域,帶著我們重返萬華走進百年時光隧道。

萬華為台北的起家厝,累積著百年生活面貌,生活裡的樣貌、在地人生猛打拼皆為台北起源的生活軌跡,循著生活的脈絡及區域,一起從剝皮寮街區原有的長壽茶桌仔號、太陽製本所、日祥旅社等等,至周邊的有名的佛具街、製香的老明玉、開創於清代道光年間的福大同茶莊、萬華深耕的艋舺長老教會、及時代潮流指標的西門紅樓,剝皮寮2020年以10個場域一幕幕的回憶光景,成就了現代萬華景色及生活溫度累積的刻度,更是不斷接棒傳承萬華匠人們的百年口述。

 

而2021年將繼續延續百年的故事,挖掘3間百年店家:龍城號、龍都冰菓室及德安青草店,作家林立青以最溫暖文字紀錄百年匠人的故事。

而今年台灣遇到疫情的重創,萬華更成為疫情的熱區,在百行百業都需要咬緊牙關撐下去時,萬華人更是面對 來自各方的聲音。不過,不管是經過在疫情的洗鍊、抑或是時代的變遷,在這個百年城區的百年店家與場域依然將故事傳承下去,依然以他們的家業為榮。剝皮寮邀請百年老店匠人們、在地萬華人重聚剝皮寮,互相扶持勉勵,再一起攜手走過,以13個百年店家與場域,帶著我們重返萬華街區走進百年時光隧道。

 

活動日期:110年10月7日(四)~12月31日(五)

活動時間:每周二到周日 09:00-18:00

活動地點剝皮寮歷史街區

圖文轉載自「剝皮寮歷史街區」

相關出版品:

剝皮寮藝條通

>>剝皮寮藝條通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