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分層-湯瑪士.瑞杰可」個展

 活動時間:2021/12/30 ~ 2022/02/16   
「分層-湯瑪士.瑞杰可」個展

每個人都由層層堆積、包裹而成,你所遇到的人、走過的路、那段感動你的旋律、被記在心裡的句子,所有遇見都為你積累一層,那些層面同時來自你的人格特質,就像是一面鏡子投射出自己的模樣;生命中的際遇、過客推引著你、影響著你,他們為你添加了一層,就像月光照射在身上,投影出影子。每個生命都是一層層建構而成,想要認識一個人,你只能一層一層撥開他,細看、觀察,小心翼翼地抽絲剝繭。

 

這個展覽不僅展示捷克插畫家 湯瑪士·瑞杰可(Tomas Rizek)在台灣的層層故事,也藉由台灣與捷克共和國雙邊文學作家的作品,以文學與藝術建立兩國對話的橋樑。Layers將展出捷克民族傳說《花束集》中的十三幅內頁插畫、由十位台灣文學作家之短篇小說作品集結成的捷克文翻譯合集《記憶與夢幻》中的十一幅插畫,以及瑞杰可近期創作的蛋彩畫、壓克力畫作品,透過畫作及插畫作品,向台灣民眾介紹一層層的自己,這也是他試著理解世界的方式。

 

活動日期:110年12月30日(四)~111年2月16日(三)

活動時間:週二到每週日9:00-17:30(每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屏東美術館 103展覽室(屏東市中正路74號)

圖文轉載自「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相關出版品:

博物館國際展覽之研究-以「波西米亞偶的家-捷克懸絲偶戲展」

>>博物館國際展覽之研究-以「波西米亞偶的家-捷克懸絲偶戲展」為例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