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介】新編土漢辭典

 上稿時間:2022/07/06   
【書介】新編土漢辭典

土耳其語漢語辭典。

《土漢字典》(1976)原由臺北正中書局出版,並曾再版發行;至1992 年擴編改名《土漢辭典》在國立政治大學東方語文學系印行。其後陸續有修訂試用版(1998、2006、2010、2012)供學者使用,但都早已完全用罄,只能拜託政大土耳其語文學系影印辭典應急。

在需求者建議催促之下,於是決定予以重編出版,並將以公開發行方式,以方便取得。事隔將近十年,新增的科技醫療等相關詞彙,當然需要補充。在此,也要感謝政大土語系老師們,熱心地指出辭典所可能疏漏的語詞。《新編土漢辭典》,持續以土國的電子報測試、修改和補充,或許不足和失誤情況仍難免,但所收納的三萬語彙,應大致可以涵蓋絕大多數日常生活用語和一般書報媒體的用詞。

土耳其語擁有其他語言所罕見的諧音系統,以及配合諧音的字尾變化規範,這些對初學者似乎較難理解。為方便使用者,本辭典將就土耳其語言及其語音、諧音和字尾等方面作概略性介紹。

 

目次

土耳其語與突厥語文

母音的發音

子音的發音

變化母音â、î、û 等三個外來語音

母音省略或脫落

略字與符號

土耳其語字母索引

 

 

│立即訂購│

國家書店→《新編土漢辭典(軟精裝)》

五南書店→《新編土漢辭典》

相關書籍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