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複象公場《回家》

 活動時間:2023/09/24   
複象公場《回家》

本節目為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委託創作作品,英國愛丁堡藝穗節演出作品,入圍2022台新藝術獎作品!

 

逃離轟隆隆的戰場

隨著記憶中的吉他聲

往回家的路上前進

一隻右手在戰場上面迷路了。他的腳、身體和頭也都神秘消失!右手傷心難過,於是啟程尋找他的其他身體部位,並且回到自己的家。在路上碰到冒失的士兵也在到處收集不同的身體部位,他們之間會發生什麼故事呢?而右手能夠穿越重重困難,最後找回自己嗎?

複象公場《回家》獲2022台新藝術獎年度提名,兒藝節經典加演。透過聲音、肢體、戲劇、偶戲、光影互創的魔幻時空,帶領大小朋友進入既幽默又感傷,最後尋回夢想、勇氣與愛的故事。

《回家》以繽紛卻不庸俗的色彩、童趣而不幼稚的物件,豐富的聲音音景與詩意的光影,在短短六十分鐘內建構起身體碎片重組與迴返的過程,並將本應殘酷又嚴肅的戰爭場景和情節,轉化為流暢且明快的劇場敘事,令人驚喜。─ 吳孟軒(台新藝術獎提名觀察人

《回家》是一個情感豐富的親子作品,劇中男孩的各種成長樣貌,皆容易令人投射出自己種種不同的人生階段,而「成長」就是一個小時候令人嚮往,長大後也會時常拿出來回味的「過程」——但願人們保持年少時的純真。─ 表演藝術評論台林煒盛

 

活動日期:2023年9月24日(日)

展覽時間:14:30

活動地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南投縣南投市建國路135號)

圖文轉載自「OPENTIX」(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參與式劇場美學:21世紀的觀眾漫遊

>>參與式劇場美學:21世紀的觀眾漫遊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