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桃鄉我情-吳烈偉彩繪桃園五十年創作展

 活動時間:2024/03/05 ~ 2024/04/02   
資料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art.in.taoyuan/?locale=zh
桃鄉我情-吳烈偉彩繪桃園五十年創作展

 

「桃鄉我情」是知名水墨畫家吳烈偉老師2024年的主題創作展,是他巨幅創作作品的再一次展現,共展出有7件的巨大橫幅品,每幅都超過500公分以上的大型畫作,是為近代美術創作的一大創舉,每件作品都是歷經數月完成,畫幅展現氣勢磅礡,如史詩般的作品。以故鄉為題的創作,這無非是為了表達對故鄉土地的熱情。吳烈偉出生於桃園的畫家,半生數十年的作,總是繚繞著故鄉的土地,鄉土的親情,因著對土地的熱愛,用水墨及彩筆記錄下這片土地的山川風貌。


吳烈偉的創作,筆墨的技巧純熟,又加上他勤於寫生創作,行跡遍布臺灣各地,從踏實的寫生行旅當中,不斷地磨練而達精妙的創作技巧。他的創作行旅除了臺灣,更遠赴大陸各地的山川名勝。就讀西安美院博士班期間,走訪各地以寫生創作,大畫或是小作品,都是以寫生的觀察開始,再進而表達情境的畫幅完成,可以說是將寫生與造境結合為一,在他的筆下一一的呈現。

本次的展覽策劃,歸納以四個系列的作品,以呈現本次展覽的主題。

1. 鄉土情懷系列 :
以桃園市母親河「大漢溪兩岸支流風景」的作品。吳烈偉是成長於桃園的畫家,用自己的家鄉土地作為創作題材,一次一次的在家鄉桃園寫生創作,見識到桃園的各種美景,更希望藉由他的畫作帶給更多鄉親認識桃園的美,並且計劃在展覽期間舉辦與民眾互動的票選活動,從這29件作品當中票選12件作品 。

2. 臺灣瑰寶山水系列 :
北橫、中橫、南橫、花東,寫生造境作品。臺灣的山川有著獨特的景致,高山林立中央山脈區,吳烈偉也著迷對臺灣山水景色的描繪,北、中、南的橫貫公路處處都是美景,以此創作一系列的臺灣瑰寶山水。其中山水雲集中橫之巨幅大作長達1500公分,其他大畫皆為500公分以上的橫幅作品,展現臺灣的山川美景,也使本展場呈現壯闊氣勢。

3. 拈花惹草系列 :
花鳥、人物及禪境作品。作者的創作涵蓋的類別頗多,生活當中景物俯拾皆是,對於花鳥、人物等等都是創作表現的題材。甚至禪意境界的畫作,是他對人生獲得的感悟,以傳達寧靜妙趣的意境。

4. 敢言天地是吾師系列 :
旅遊各地的寫生作品。作者經常在各地寫生創作,帶著畫具到各地旅遊,尋訪臺灣各地風景寫生,以自然為師,從寫生觀察自然,體會繪畫的技巧,向大自然學習,這也使得他的創作能力不斷地精進提升。

策劃本次展覽希望將吳烈偉的創作,更有系統的做展現,呈現給觀眾欣賞,並且透過對他水墨畫作品的欣賞,再次的感受桃園家鄉的美感,更展現對臺灣土地的情感。

 

活動日期:2024/03/05 9:00 ~ 2024/04/02 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桃園展演中心1樓展場A(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88號)

圖文轉載自桃園有藝思臉書網(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歲月靜好 彩繪人生:常連芳西畫創作展

>>歲月靜好 彩繪人生:常連芳西畫創作展(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