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紅球臺南──視覺溝通 x 體驗營造 x 藝術跨界

 活動時間:2024/03/29 ~ 2024/04/07   
資料來源:https://tainan400.tainan.gov.tw/index.php?inter=ev
紅球臺南──視覺溝通 x 體驗營造 x 藝術跨界

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是由美國當代藝術家 Kurt Perschke 發起的藝術行動。這顆直徑4.5公尺,重達122公斤的紅球,從2001年開始,已經遊歷過全球40多個知名城市,以一天快閃一個展出地點的方式,與人們驚喜相遇,被譽為世界上為期最長的街頭藝術行動。

 

2024年3月29日至4月7日,紅球即將來到臺南。以每日移動一個展出點的方式,在城市中停留10天,在10個不同的地點與大家驚喜相見。這10個展出地點都位於臺南市的歷史街區內,連結昔日的海岸沙丘區、文元溪流域、德慶溪流域、福安坑溪流域、竹溪流域及五條港和運河區域,呼應臺南400年來的發展歷程。也希望以藝術品做為歷史街區的觸媒,讓民眾更進一步了解歷史街區的發展,激發對歷史街區的想像,促成再生及延續的可能性。

 

此外,紅球展出的時間適逢春假,為了讓來自各地、不同年齡層的民眾在感受紅球的美好歡樂氛圍之外,對臺南這塊土地上的自然人文歷史有更多的認識,將配合紅球展出地點,推出多項相關展覽、導覽、講座及藝術活動,讓藝術能量如漣漪般擴散、激盪。

 

紅球在每個城市只會展出一次,紅球x臺南,將會是空前絕後,僅此一次。3月29日至4月7日,邀請你來,近距離感受當代藝術與歷史城市交會的魅力。

 

活動日期:2024/03/29 11:00 ~ 2024/04/07 18:00

活動地點:安平古堡、接官亭、國立成功大學未來館、河樂廣場,其他展出地點,將陸續於FB、IG、Line官方帳號公告。

圖文轉載自臺南400(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2023臺中市當代藝術家邀請展(精裝)(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