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財金產業

【書籍試閱】《打上光的產業:將臺灣帶向世界》23家臺灣品牌企業危機的解密故事

 上稿時間:2018/07/27   
【書籍試閱】《打上光的產業:將臺灣帶向世界》23家臺灣品牌企業危機的解密故事

經濟部工業局出版的《打上光的產業:將臺灣帶向世界》,全套分為上、下冊,內容介紹23家臺灣品牌企業危機的解密故事,分享怎麼站上世界浪潮,翻轉逆境,如何掌握產業趨勢,反敗為勝,成功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書籍試閱】

台灣產業4.0 企業翻轉∞ / 經濟部長 鄧振中

南風吹,台灣起,烈烈陽光,躍升力量。

過去,台灣以卓越的製造技術,建立製鞋、遊艇、螺絲、石化、機械、成衣、玩具...等一座又一座王國, 在全球分工體系中扮演舉足輕重角色。

近年,不同國家共應鏈交替,勞力密集、資金密集、技術密集等成熟產業結構進行調整,走向創意密集、服務密集、科技密集的新紀元,成長評價模式也由營收 (sales) 走向價值 (valuation)。

許多台灣的生產線外移到中國、東南亞等低成本地區,但,國內企業積極轉型,加上政府政策引導,台灣的傳統產業生命力依舊旺盛,結合科技、綠能、創意...優勢條件,在全球製造業新的分工體系下,昂首前進,展開全新時代。

長期以來,產、官、學、研的合作模式,始終是台灣不斷向前的動力,面對新挑戰,經濟部結合22家法人、7大公協會及10餘家學校成立產業升級服務團,從不同領域、不同地區,以前瞻技術奠基,朝向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科技化、傳產業特色化,強化台灣的發展優勢,讓台灣邁向「再工業化」的階段。

為落實產業結構優化轉型,經濟部研擬「產業升級轉型行動方案」,透過維新傳統產業、鞏固主力產業、育成新興產業等3大主軸,推動高值/質-提升產品品級及價值、補關鍵-建構完整產業供應鏈體系、展系統-建立系統解決方案能力、育新興-加速新興產業等發展策略,加速智慧、綠色、文創的產業內涵高值化產業發展。

(摘自《打上光的產業》序,全文未完。)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 打上光的產業:將臺灣帶向世界 (全套2冊不分售)  五南書店→打上光的產業:將臺灣帶向世界 (全套2冊不分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