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學習

【書介】《花現芳蹤-陽明山賞花手冊》引領您探索屬於陽明山的花花世界!

 上稿時間:2018/07/06   
【書介】《花現芳蹤-陽明山賞花手冊》引領您探索屬於陽明山的花花世界!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出版的《花現芳蹤-陽明山賞花手冊》,引領您探索屬於陽明山的花花世界!

陽明山國家公園位於臺北盆地以北,不僅雨量豐沛,加上季風與地形的效應,使得生態環境豐富多元。而且它是位於都會區的國家公園,面積雖然不大,但遊客數卻非常高。在春天裡,有不少是為每年的花季而來。目前陽明山花季的主角,大多是指陽明公園為觀賞目的而栽植的園藝植物。其實在國家公園還有許多的原生花卉可欣賞。

陽明山國家公園不但有屬於自己的花季,甚至它的四季都有相當美麗的原生花卉在開放著。這些花卉來自於原本就存在陽明山地區的豐富植物資源,當中有不少是因為北降現象而出現的溫、寒帶的物種,它們往往深具觀賞價值而足以為陽明山地區天然花季的代表。陽管處為推動自然資源之保育,並讓大眾更認識陽明山地區的原生花卉,特別製作《花現芳蹤-陽明山賞花手冊》解說叢書。全書中英文並陳,以滿足國內外旅客的遊憩需求。書中除了介紹陽明山地區之原生種野花外,也包括令讀者一目瞭然開花時節之花曆、幫助讀者更深入瞭解植物生長模式的「背景知識」,及以花色為索引之設計,便於讀者於步道、林間走訪時能迅速翻閱,進而更認識陽明山珍貴的自然資源。期望此手冊的出版,將提供民眾認識這些花卉的管道,並成為自學的資源,藉由認識美麗的原生植物,而讓保育的核心理念能夠更加普及。

 

本文轉載自內政部營建署--最新消息--即時新聞-- 陽管處「花現芳蹤-陽明山賞花手冊」,引領您探索屬於陽明山的花花世界!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 《花現芳蹤-陽明山賞花手冊》 五南書店→《花現芳蹤-陽明山賞花手冊》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