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版動態

築鐵循環、展鐵再造~2023太平鐵工藝術節成果展

本檔展覽展出2023太平鐵工藝術節獲獎作品,計31件。社區黑手師傅發揮創意巧思,利用工廠營運剩料創作鐵雕,賦予廢鐵新生命。歡迎蒞臨參觀,感受本區五金加工產業及學子藝術創作能量。

  2024/3/18   資料來源:https://event.moc.gov.tw/sp.asp?xdurl=ccEvent2016/  

想找好活動
展覽:書藝思意-陳錦木毛筆字展

打從小學就喜歡美的線條,尤其是書法的變化。有人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寫毛筆字?我實在無言以對,能對的唯一答案就是「喜歡,不需要理由」。這次展出作品都是個人所學,楷、行、草、隸、篆、金文、甲骨文兼有。

  2024/2/6   資料來源:https://www.435.culture.ntpc.gov.tw/xmdoc/cont?xsm  

鉛字裡有緣:口傳文學 特展

從鑄字、檢字、排版到印刷,鉛字印刷技術是充滿人情緣分的手工業,早已不再使用鉛字印刷的今日,我們將塵封的鉛字從歷史長河中揀整出來,一一輕拭灰塵、細細排列歸位。

  2024/2/5   資料來源:https://www.px-sunmake.org.tw/activity/detail.html  

南投畫派聯展

「南投畫派(Ecole de Nantou)」成立於1994年,他們的創作形式雖並不截然相同但多元豐富,年齡上更是包含老、中、青三個層次。

  2024/2/4   資料來源:https://www.nthcc.gov.tw/A4_1/content/25762  

新書特推薦
劇場藝術的歷史足跡──《「協商劇場」在北美館:藝術、科技與公共教育的五場教學實驗》

本書收錄的五場「協商劇場」教學實驗歷程,是2020年臺北雙年展《你我不住在同一個星球上》公眾計畫之展演成果。該計畫針對離岸風電、核廢、助孕科技、塑化劑與減碳等社會議題開展課程,並於北美館進行公眾展演。

  2023/12/12   撰稿人:連俐俐  

歷史的塗鴉本──《眷村色彩散冊-走讀全臺30眷村地景》

將專業團隊至全臺30處眷村採集調查具有地方識別性的450筆色彩元素,包含各代表色的色碼、色相與詮釋資料,希望藉此提供未來建築修復設計、藝術應用設計、眷村文化推廣等領域,更具脈絡性的參考價值。

  2023/12/11   撰稿人:鄭安佑  

讓古蹟閱讀變立體的魔法──《救火啦!阿蒲的超級任務》

神獸阿蒲是龍的兒子之一,他叫聲宏亮,可以傳到很遠的地方。有一天,臺南的六條街發生大火,阿蒲用盡全力大聲吼叫,在他的叫喚下,許多人保住性命,他也發現大嗓門派上用場。於是阿蒲開始他的「消防呼救員」工作……

  2023/11/21   撰稿人:阿桑的繪本珠寶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