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打造一座文字島──第22屆臺北文學獎徵文開始

 活動時間:2019/11/01 ~ 2019/12/31   
打造一座文字島──第22屆臺北文學獎徵文開始

第22屆臺北文學獎以「泊岸文字島」為宣傳主題,將自108年11月1日起接受投稿,截止日期為108年12月31日。廣邀全球華人參與,透過小說、散文、現代詩、古典詩、舞台劇本和年金等不同文類形式,期能召喚文學創作者以豐湧的能量,將動人的文句堆疊打造屬於自己的文字島。

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文訊雜誌社承辦的「第22屆臺北文學獎」,將自2019年11月1日起接受投稿,截止日期為2019年12月31日(以掛號郵戳為憑)。

臺北文學獎徵文對象不限國籍,惟須以中文創作;共分為小說、散文、現代詩、古典詩、舞臺劇本以及文學年金獎助計畫等六個徵文類別。本屆「泊岸文字島」期待能召喚文學創作者以豐湧的能量,將動人的文句堆疊打造屬於自己的文字島。

臺北文學獎一大特色──「文學年金」獎助計畫,不限文類,鼓勵優秀創作者進行為期一年的寫作計劃,採兩階段評選。第一階段依投稿者提出的寫作計畫選出入圍作品三名,各頒發入圍獎金20萬元;第二階段是在一年後作品完成時,再從中評選出一名得獎者,再致贈獎金40萬元,希望能提供文學創作者實質的鼓勵與支持。透過文學年金獎助計畫,讓廖鴻基、瓦歷斯.諾幹、陳大為、駱以軍、雷驤、鍾文音、王盛弘、謝海盟、李維菁等20餘位名家,為臺灣文學累積了多部精采作品。

第22屆臺北文學獎總計將選出23件優勝作品,最高為年金獎助60萬元;此外,舞臺劇本首獎得主可結合團隊另行申請最高達30萬元的「演出製作獎金」。徵文活動簡章請至「第22屆臺北文學獎」官網(http://literature.award.taipei/22th)查詢。

圖文轉載自「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歷屆臺北文學獎

第二十一屆臺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第二十一屆臺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第二十屆臺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第二十屆臺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第十九屆臺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第十九屆臺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第十八屆臺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第十八屆臺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第十七屆臺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第十七屆臺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