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陳德惠老師油畫個展:自然之美

 活動時間:2020/03/02 ~ 2020/04/30   
陳德惠老師油畫個展:自然之美

陳德惠老師出生在台灣屏東一個小農村,父親從商,母親是傳統的家庭主婦,自幼體弱多病,整日跟隨母親身邊,6歲時父親即嚴格教導寫字,從小對美術課特別感興趣,小學四年級曾榮獲學校書法比賽第二名,作品更時常被張貼於川堂公布欄展示,高中時與喜愛繪畫的同學相約報考美術系,開始從基礎的素描學起,民國54年進入政工幹部學校藝術系,才真正進入繪畫的世界。

大學四年除修習一般的課程外,還要接受各種軍事訓練;在藝術學習領域裡師承梁又銘、梁中銘昆仲、李奇茂、邵幼軒、鄧雪峰、傅狷夫、劉其偉、鄧國清、林克恭、金哲夫、郭道正、方向、魏立之、施翠峰、郭名橋等多位知名教授,由於學校是通才教育樣樣都要學,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因此沒有偏好哪一門,西畫、國畫歡喜學習、樣樣精通。

民國58年進入部隊服務,60年初與軍校同班同學劉渝含結婚,同年年底長子陳國正出生,十九年後也進入政戰學校藝術系,教過陳老師的教授還在系裡授課,因此和太太、兒子師出同門,成為政戰學校藝術系一段佳話。

民國63年,陸軍總司令部為慶祝蔣公誕辰,辦理祝壽美展,陳老師被徵調參加祝壽美展集體創作,畫了一幅「河山並壽」的山水畫,這幅畫後來刊在陸軍畫刊裡,佔了兩頁的版面。民國65年參加陸光美展,獲國畫類佳作獎;民國67年參加空軍金鷹獎,獲西畫類銅鷹獎;民國68年獲空軍藍天美展西畫類第一名。

陳老師獲獎無數,此次展出共計12幅油畫作品,邀請大家前往嘉義市西區戶政事務所觀賞「藝之牆」為您展現的「自然之美」陳德惠老師油畫個展!

 

活動日期:2020年3月2日(一)至2020年4月30日(四)

活動時間:09:00~17:00

活動地點:嘉義市西區戶政事務所 藝之牆(嘉義市西區錦州二街28號2樓)

圖文轉載自「嘉義市西區戶政事務所」

相關出版品:

第十八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第十八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