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台博館2020 第三季環境議思講堂 「穿穿穿過你的心」

 活動時間:2020/05/16 ~ 2020/09/06   
台博館2020 第三季環境議思講堂 「穿穿穿過你的心」

「環境議思」(Issue)講堂,為一個精選不同的生態講題,並與科普知識相結合的環境教育平台。 我們根據每季的主題,熱情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及職人,與廣大民眾坐下來面對面,深入探討這些在臺灣,乃至在全球的環境議題中,立即需要大眾關注的焦點話題。 國立臺灣博物館在環境、生態、自然保育等各種議題,都為每一位愛地球的你,準備了不同的專家見解和多向討論;臺博館準備好了!你,準備好了嗎?

穿山甲,有著厚厚的鱗片、長長的爪子,和一條幫助牠保持平衡的尾巴,最喜歡的食物是白蟻與螞蟻。但可愛的牠,卻因為被認為鱗片擁有某些療效,而成為世界上被不肖商人走私獵捕最嚴重頻繁的哺乳類。

目前全世界共有八種穿山甲,每一種都面臨絕種的危機。也曾是穿山甲走私大國的臺灣,雖然現在可能擁有全世界密度最高的野外穿山甲族群,但在野外的穿穿們卻仍常常遭受流浪犬貓攻擊、被獸夾夾傷甚至非法獵捕的危險。受傷的穿山甲們被送至救傷單位後,也常因每個個體的不同食性,對陌生環境不熟悉的緊張,使的人工哺育有許多挑戰。

在這個夏天,就讓我們跟著三位不同領域的穿山甲專家,一起穿過你的心吧!

 

活動日期與講師:

(一)在地的臺灣食蟻獸:穿山甲

主講|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生物資源研究所 孫敬閔博士

時間|7/19(日)

(二)穿山甲的「哺救」教學時間

主講|臺北市立動物園動物組 穿山甲保育研究及教育推廣計畫主持人 羅諠憶老師

時間|8/9(日)

(三)穿穿,我救要你好好的

主講|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詹芳澤研究員

時間|9/6 (日)

講座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古生物館3樓簡報室(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j7ELDq

圖文轉載自「國立臺灣博物館」

相關出版品:

穿山甲的故事地圖-大墩圖畫書系列>>穿山甲的故事地圖-大墩圖畫書系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