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3棒陳志昇錫藝創作展

 活動時間:2020/11/10 ~ 2020/12/06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3棒陳志昇錫藝創作展

承襲傳統的新生命,在臺灣有百年歷史的錫工藝就在彰化!彰化縣文化局自即日起至109年12月6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打錫化新境-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3棒陳志昇錫藝創作展」,歡迎喜愛錫工藝的藝術同好前來觀賞傳統錫工藝與當代金工的創作表現!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3棒陳志昇老師,1975年出生於彰化縣鹿港鎮,為人間國寶陳萬能之子,自幼跟隨父親習得錫工藝之技藝,並加以發揚;2011年榮獲有工藝界奧斯卡之稱的臺灣工藝競賽傳統工藝組一等獎之殊榮,2020年獲彰化縣政府認定為傳統工藝保存者-錫工藝保存者。

錫藝是極具特色的傳統工藝,在漢文化當中是吉祥的代表,以往多做為祭祀禮器,除祭祀功能外,亦有深厚的文化內涵及生活信仰。早期對從事做錫的都稱『打錫』,因製作過程中敲打佔了很大部份,且拍打時的聲音響亮,因此得名。本次主題為「打錫化新境」,意指傳統打錫在遵循古制中力求創造的新境界。 本次陳志昇盤點歷年錫工藝品創作,其中錫燈佔了較大比例,代表從傳統錫器的範疇演化到新的創作表現。陳志昇延續傳統並追求創新,精湛的技藝是他對錫藝的尊重、熱愛與堅持,除了延續傳統工藝精神,也希望藉此展現錫工藝的新境界!

 

活動日期:2020年11月10日(二)至2020年12月6日(日)

活動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每周一休館)

活動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三樓(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3號)

圖文轉載自「彰化縣文化局」

相關出版品:

打錫化新境-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3輯陳志昇錫藝創作展>>打錫化新境-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3輯陳志昇錫藝創作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