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翩翩 2020籃胎漆藝研創工作營成果展​

 活動時間:2020/12/19 ~ 2021/01/24   
翩翩 2020籃胎漆藝研創工作營成果展​

「籃胎漆器」是日本福岡縣久留米市的特色漆藝,其透過將漆塗敷於竹編網目上,從而達到不漏水的目的。​

本次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合作辦理「2020 籃胎漆藝研創工作營」,課程內容由前期竹篾取材開始到後期漆藝實作,其工序從原竹取材、刮青、劈分、剖剝、定寬、修篾、倒角,再進行斜紋編、菱紋編竹編,到籃胎整胚以天然漆打底到上漆的重點工法外,並依在地工藝特色及產業發展需求規劃的研習技法。​

研習主題以「蝴蝶或具重生意涵」概念進行發想,成果展延續此一主題,取蝴蝶飛舞「翩翩」意境,學員作品則相當多元,有自由創作的竹纏繞上漆飾品、竹編籃、花瓶等多項質精藝美的器物,讓使用者得以深切感受作者美感與技術,並在使用中緩步踏入籃胎漆器的美好境地。​

 

活動日期:2020年12月19日(六)至2021年1月24日(日)

活動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09:00-18:00(每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8 號眷舍​(桃園市中壢區龍吉二街155號)

圖文轉載自「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相關出版品:

全民竹起來

>>全民竹起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