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糸.糸」展覽

 活動時間:2021/07/17 ~ 2021/09/12   
「糸.糸」展覽

Broderie de Luneville,這是一種反面送珠的隱藏式刺繡針法,通過鉤針在歐根紗背面固定珠子,反轉織物後就能看到完美晶瑩的珠藝刺繡。隱藏式刺繡技法巧妙的避免了線頭,呈現出珠子或亮片最閃耀的光彩。

本次展覽以「糸•糸」命名,糸-糸在文字解釋是細絲,法式鈎針繡在進行時,線與線之間的排列表現細膩如絲感一樣;糸在甲骨文也看似像珠子和亮片的排列,而這樣的排列循著不同圖案繡出不同作品表現。

由繡品視覺與觀者產生一種細微的內在互動,而生活在擁擠都市中,常需要自己與心靈放鬆,刺繡的過程也如一種自我修行心靈提升,希望藉由刺繡傳遞手感的療癒樂趣,同時也向觀者傳遞手感溫度的美好。

不同圖示表現,不僅活絡了傳統工藝技法的生命力,添加更多創意無限延伸,也讓傳統工藝有了新生命,並創造凸顯自我美感的獨特性。

 

活動日期:2021年7月17日(六)至9月12日(日)

活動時間:每週二至週日09:30~17:30(每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1F(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相關出版品:

台灣傳統刺繡之美

>>台灣傳統刺繡之美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