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2021臺北眷村文化節

 活動時間:2021/10/09 ~ 2021/10/24   
2021臺北眷村文化節

「臺北市眷村文化節」希望能展現眷村文化生活的精粹,也能促進人們交流,走入不同樣貌的日常生活環境中。運用熱鬧、娛樂性質的活動,以訴說故事、紀錄場景、營造氛圍、再現影像等方式轉譯眷村精神,引起曾經生活在眷村的人們懷舊追憶並傳承文化,亦激起下一個世代的年輕人對眷村文化的好奇心,鼓勵參與了解眷村文化,使眷村文化能走入各背景、各世代的記憶中。

活動結合臺北市保存之四四南村、中心新村、煥民新村、嘉禾新村的區域資源,串連北北基桃之眷村文化地景,並透過節慶活動帶領市民認識與體驗眷村文化,展現臺北市眷村的獨特氛圍與歷史意義。

「拾眷拼圖」以拼圖為概念,尋找散落在臺北城市的眷村元素,探索記憶中的臺北印象,重新挖掘自1949年至今台北與眷村之間的密切連結。眷村的起建、拆遷和保存構成了城市部分的基礎,我們在尋覓這些碎片時,進而在城市建築、流行文化、藝文作品、日常娛樂中,發現台北處處都隱藏著眷村的記憶,其實眷村文化與當代生活的距離並不遙遠。

 

活動日期:2021年10月9日(六)~2021年10月24日(日)

活動地點台北市各大眷村

圖文轉載自「2021北北基桃眷村文化節」

相關出版品:

老皮箱踅踅唸:眷村話舊(繪本)(臺語版)

>>老皮箱踅踅唸:眷村話舊(繪本)(臺語版)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