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過客/泡泡外面很危險—黃亦中與盧惟中雙個展

 活動時間:2022/03/12 ~ 2022/04/05   
過客/泡泡外面很危險—黃亦中與盧惟中雙個展

【過客/泡泡外面很危險—黃亦中與盧惟中雙個展】展期自111年3月12日至4月5日止(週二休館),開幕式訂於3月12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舉行。

 

藝術家黃奕中及盧惟中的創作風格截然不同,唯一的共同點是兩位都以油畫為媒材進行創作,並探討所謂「異鄉人」在移動中的思緒和情感。藝術家黃亦中以「過客」為主題,描述近幾年在臺東駐村生活期間,他與太麻里的排灣族部落拉勞蘭的連結。另一位藝術家盧惟中主題是「泡泡外面很危險」,以自身從英國到臺灣移動的經驗為基礎,描繪自己活在自己的泡泡(或者叫舒適圈)裡面的知覺經驗。

在交通網路發達的現代社會,城市甚至於國家間的移動越發普遍,即便在疫情的影響之下,或許實質肉體的移動有所限制,但心靈層面卻不會受限,黃奕中與盧惟中兩位藝術家運用自身記憶和經驗,去觀察人移動的這種現象,並轉化成視覺圖像,嘗試與觀者一起討論身為「當代人」都擁有的煩惱與哀愁。

 

活動日期:110年3月12日(六)~111年4月5日(二)

活動時間:上午8時30分至12時,下午13時30分至17時 (星期二公休日)

活動地點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場(臺東市大同路254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

相關出版品:

山海紀 :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年報. 110

>>山海紀 :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年報. 110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