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書單-圖畫書類- 我是小孩,我有話要說

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書單-圖畫書類-   我是小孩,我有話要說

簡介

二○一九年,適逢《兒童權利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Children,縮寫為CRC)頒布三十週年。鑒於臺灣大眾仍對這部公約感到陌生,以及累積了工作坊活動中孩子們的生動迴響,激發我們進一步思索:當整體社會慣常將兒童定位為「被照顧者」,著眼於「兒童福利」討論之際,我們應開拓觀點,將兒童更精準定位為「權利主體」,進行更深、更廣的「兒童權利」討論。因此,我們邀集了十六位創作者,在會議上反覆琢磨共識,接續各自運用不同媒材、不同風格,但有志一同地為「兒童權」齊力發聲、倡議、實踐。
我們期待,本書能吸引親子與師生踏進並走入國家人權博物館,帶著對人權議題的認識和思考的種子向外散播;我們也期待本書成為親子共讀、師生課堂上的素材,讓彼此有許多對話可能;當然,我們更期待本書是敲門磚,鼓舞本土創作者們,用豐富的藝術觀點帶領大眾切入議題的多元討論。

歷年得獎好書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