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兩種自然 - Susan BEINER創作個展

 活動時間:2022/12/30   
兩種自然 - Susan BEINER創作個展

這次展覽聚焦在各種與自然共存時油然而生的想法。藝術家在許多作品中運用中國古畫裡的菊花。菊花象徵能夠抵禦一切逆境的美德,並描繪出大自然的幾何與力量。相比之下,「不可生物降解」的想法源自於社會在過度生產和浪費上的陋習,而這些垃圾集中漂浮在海洋上,因日光照射而褪色。出人意外的是,有一些花樣型態從垃圾堆中冒出頭,醞釀出一絲希望。

 

如何讓生活井然有序、以新的方式重新想像,並表達其中的經歷,在在影響著藝術家的作品。如今,自然界最緊迫的問題之一,就是「我們如何破壞了環境?」我們拚命想從各方面掌控環境,導致我們與大自然脫節。人類把大自然供應所及的範圍理想化,卻又試圖加以操控,而非共存共榮,從而導致生態系失衡。大自然本就存在著隨機性,是一個在微妙平衡中充滿靈感的世界。暴露出的有機形式的混亂創造了密集感,而色彩與圖樣的交織創造了慰藉。這種衝突存在於對花園裡花朵幾何的駕馭與自然生態系退化之間。

 

不久之後,我們將擁有一種人類促成的「新自然」,並且必須生活在其中。

活動日期:2022年12月30日(五)~2023年2月19日(日

展覽時間:平日:09:30-17:00;假日:09:30-18: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若適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隔日休館) 

活動地點: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1F陽光特展室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圖文轉載自兩種自然 - Susan BEINER創作個展(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娑婆世界:連寶猜陶藝之旅

 

>>娑婆世界:連寶猜陶藝之旅(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