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職人匠心-傳統工藝展

 活動時間:2022/11/01   
職人匠心-傳統工藝展

傳統工藝的藝師們承載著歷史文化與技藝傳承的使命,扎根於臺灣各地,默默耕耘數十載,隨時代演變,傳統工藝極可能因需求降低或技藝門檻較高,消逝於時代洪流中。

 

職人所流露的氣質,是追求完美的極致精神,職人所展露的技藝,是經年累月的積累成果,是生命所修煉及締造的專業與認真。

 

本年度邀請傳統工藝家分階段展出,第二階段分別為陳錫煌(古典布袋戲偶衣飾盔帽道具製作技術)、為林聰賢(燈籠工藝)、張健銨(客家獅頭製作)、吳登興(龍獅製作技術)、徐明河(傳統剪黏、交趾陶工藝美術)、洪耀輝(木雕)、涂素英(竹編工藝)、吳樹發(漆工藝—蓬萊塗),展出精湛的傳統工藝、展現所創作的工藝美學。

 

活動日期:2022年11月1日(二)~2023年3月19日(日)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五9:00 - 17:00 ;週六、日9:00 - 18:00

活動地點: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藝靚坊、巧之藝廊(新北市三峽區龍恩里31鄰隆恩街239號)

圖文轉載自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戲偶盔帽:陳錫煌手作軟頭戴技術解密-巨匠系列叢書02(軟精裝附光碟)

 

>>戲偶盔帽:陳錫煌手作軟頭戴技術解密-巨匠系列叢書02(軟精裝附光碟)(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