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相聲,Move on!》台北曲藝團|2023戲曲夢工場

 活動時間:2023/08/26   
《相聲,Move on!》台北曲藝團|2023戲曲夢工場

這是臺灣相聲演員碰撞現代劇場的奇思異想,是一齣「戲」而非「相聲」。作品中保留了一些相聲的傳統,包括「即興」-導演、編劇、演員可以在排練過程中集體即興共構,所以,在比賽之間,「劇本」會一直 Move on。

 

透過以現代身體方法與打破傳統相聲的場面調度來結合傳統相聲表演,試著去探索相聲的傳統訓練方法,並以當代劇場表演的角度來解析,在其中找尋新的可能性以及與當代觀眾對話的方式。

 

我愛了整個宇宙 只為了與你碰頭

你看到的相聲,=我們的笑聲

我體悟的相聲,=自我的心聲

在這場發笑的比賽中,你的笑聲與我的心聲形成一條接近彼此的軌道。你會發現我與你的關係;你也會發現你與自己的關係。依循著這條軌道,讓我們一起探尋生成宇宙的初心, 比賽末了,笑讓我們碰頭了嗎?

相聲對當代的叩問,究竟是傳承的思考,還是對自己的自我辯證與探索?

 

活動日期:2023年8月26日(六)至2023年8月27日(日)

展覽時間:14:30-15:30,共兩場

活動地點:臺灣戲曲中心多功能廳(3102)(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圖文轉載自臺灣戲曲中心(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說相聲

>>說相聲(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