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縱橫山林的忍者》~玉山哺乳類動物特展

 活動時間:2024/02/01   
資料來源:https://www.ysnp.gov.tw/Apply/ActivityRegistration
《縱橫山林的忍者》~玉山哺乳類動物特展

玉山國家公園範圍廣闊,面積103,121.4公頃,是臺灣陸域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橫跨南投、嘉義、高雄及花蓮4個縣市。園區山高谷深,地形、氣候富變化,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孕育出多采多姿的動物等自然生態系。

 

玉山園區豐富的野生動物多樣性哺乳類為主要表現物種,經調查有65種之多,占臺灣陸域哺乳類物種數之74%。其中包含16種中大型哺乳動物,幾乎涵蓋臺灣所有中大型哺乳動物物種。期盼藉由特展能成為國人認識玉山園區哺乳類動物的橋樑,共同來認識、欣賞、愛護與尊重這些與我們一起生在這片家園的可愛大自然朋友們,並且支持國家公園的保育工作。

利用動物的皮毛及骨骼標本,配合文字說明或故事呈現,引起國人對野生動物保育議題的重視,並認知餵食野生動物所產生的負面影響,期盼藉此次展示活動,引導國人於園區及其他野生動物棲地減速行車,進而協助勸導和檢舉遊客(或意圖盜獵)的不當行為的具體行動,共同維護珍貴的自然生態資源。

 

活動日期:2024年2月1日(四)至2024年2月29日(四),09:00~16:30

    ※每月第2個星期二休館,遇例假日則順延一天。

活動地點:南投縣信義鄉塔塔加遊客中心(南投縣信義鄉同富村太平巷118號)

圖文轉載自玉山國家公園(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臺北市立動物園 2023:國際野生動物保育交流成果

>>臺北市立動物園 2023:國際野生動物保育交流成果(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