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移動與遷徙–從地方到他方的故事」 國際當代藝術交流計畫 特展

 活動時間:2018/07/13 ~ 2018/10/14   
「移動與遷徙–從地方到他方的故事」 國際當代藝術交流計畫 特展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的特展「移動與遷徙–從地方到他方的故事」 國際當代藝術交流計畫,透過來自國內外藝術家的當代藝術作品與駐地行動,引領民眾開啟哲學性思考。館方並出版「流浪的種子:移動與遷徙–從地方到他方的故事」國際當代藝術交流計畫 特展專刊提供民眾購買與收藏。

本特展以「流浪的種子」為主題,在博物館與當代藝術兩種視角下以雙策展形式,探討區域間移動與遷徙的過程及其相互影響。透過來自國內外藝術家的當代藝術作品與駐地行動,與博物館在人類學、自然史物件所呈現的觀點下相互激撞,引領民眾開啟哲學性思考,從新的角度發現文物及自然史的文化意涵,進而反思人類遷徙的歷程,也透過展覽探究藝術家又是如何看待歷史、並從自己所屬的社會與族群中發現新的內容及意義。

【策展人】吳尚霖、張至善
【參展者】林舜龍、安聖惠、林介文、陳科廷、阿里安山.卡尼阿哥(Aliansyah Caniago /印尼)、關諾菈.瓦更(Gwenola Wagon/法國)、羅賢(Na Hyun/韓國)、曾山士郎(Shiro Masuyama/日本)、多馬索.木奇(Tommaso Muzzi/義大利)、尹洙竫(Yoon Soo jung /韓國)

圖文轉載自「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流浪的種子:移動與遷徙–從地方到他方的故事》國際當代藝術交流計畫特展專刊購買請至:五南文化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