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重量級展覽磅礡登場──《征途-歸人:吳炫三個展》

 活動時間:2018/07/14 ~ 2018/09/30   
重量級展覽磅礡登場──《征途-歸人:吳炫三個展》

宜蘭美術館舉辦的《征途-歸人:吳炫三個展》,是國際級藝術家吳炫三教授首次回鄉在宜蘭美術館展出。展覽呈現吳炫三從自我和根土出發,到世界各地探索和體驗的對象和內容,透過與「他者」互動,不斷從異文化的吸收中認識自我的成長過程和創作成果。此次同時推出展覽手冊,記載宜蘭美術館辦理「征途—歸人:吳炫三個展」展覽情形。

宜蘭美術館訂於7月14舉辦《征途-歸人:吳炫三個展》,國際級藝術家吳炫三教授首次回鄉在宜蘭美術館展出。吳炫三教授出生於宜蘭羅東,父親從事林務相關工作,從小即熱愛自然,源自故鄉山林的童年記憶,成為他藝術能量的根源,驅使他踏上突破自我的探索旅程,多次深入原始叢林及蠻荒地區,將親身感受的自然力量與生命能量一一轉化成創作的元素,開拓出既創新又具有真實生命力的美學視野,在國際間獲得高度肯定。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指出,吳炫三教授從1968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畢業前辦理首次個展,至今已累計上百次國內外個展,完成上萬件的作品,創作型式不僅多元,媒材也相當豐富。持著「生命密度要高」的人生哲學,吳炫三教授辛勤地努力創作,狂熱、旺盛的爆發力和堅持求新求變的創作態度,使他勇於跳脫學院窠臼,一再突破自己,且一再超越自己。對他而言,每一次的旅行都是為了藝術而出征,在異文化、原始文明的刺激下,不僅激發創作,也帶動藝術轉型,建立起兼具智性和野性的獨特藝術風貌。

本次展出由石瑞仁教授策劃,透過展覽呈現吳炫三教授從自我和土地出發,到踏查世界五大洲的步伐,持續在異文化接觸中汲取養分,進而自我探索與思辨,表達對人類生存境遇的終極關懷。展出作品包括油畫、木板畫、水墨、玻璃、立體作品及原木雕刻等,回顧不同時期的創作歷程,並演繹此次「我、我們、我們大家」的主題,表現人與自然最原始的美與生命價值。這些作品是吳炫三教授親自挑選,用來鋪陳和分享其藝術思維、人文意識和鄉土情懷的藝術饗宴。

圖文轉載自「宜蘭美術館

展覽手冊購買請至>>國家書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