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台灣首度爲青少年打造的里山故事書

 活動時間:2018/10/15 ~ 2018/11/04   
台灣首度爲青少年打造的里山故事書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發表了《足跡鏈結-尋寶少年》新書,這是林務局首次針對青少年編撰的山林保育書藉。希望能引領讀者探索花蓮2處農場及座落於花東縱谷和東海岸的4個部落,了解當地落實國際「里山倡議」環境永續的行動。透過首次以青少年為對象出版的保育書籍,將保育觀念向下紮根,也鼓勵孩子們引導家長認識環境永續的重要。


「情人的眼淚是什麼味道?」「食蛇龜為什麼掉進陷阱了?」「食蟹獴怎麼吃螺肉的?」這些問題的答案都在一本叫做《足跡鏈結 尋寶少年》的故事書裡喔!
《足跡 鏈結 尋寶少年》是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送給青少年的「里山故事書」,10月15日特別選在宜昌國中舉辦了新書發表會,邀請「港口部落」舒米.如妮、「復興部落」張慧芬、「新社部落」宮莉筠三位部落達人帶著部落農產,教導學生親近里山、認識野菜,傳遞里山生活智慧,並由作者方雅芬引領讀者走入書中花東縱谷、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的部落及農場,感受生產時辛勞付出及收成時甜蜜喜悅,以及為了保護自然生態發生的驚險故事。
最後由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楊瑞芬處長致贈一批新書予宜昌國中陳玉明校長及702班學生代表。
花蓮林區管理處楊瑞芬處長表示: 落實里山倡議,在環境承載能力內永續使用資源,兼顧保育與生產,不但能維護人類生計,也能保育生物多樣性,達成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的願景。期盼藉由本書,打破同溫層,將孩子與國人重新帶回里山懷抱。另陳玉明校長也鼓勵同學:學校不會考的書更要看,不要只爲考試念書,感謝花蓮林區管理處接受本校學生家長也是新書的作者方雅芬小姐的推薦,給宜昌國中的學生有機會認識部落、認識里山倡議,本校將全力支持並推廣。
林管處表示:不想錯過的朋友,11/4下午3點在誠品花蓮店2F還有一場新書分享會!
《足跡 鏈結 尋寶少年》有貼近在地的故事、大量的空拍美景,讓你觀看花蓮這條美麗的生態綠廊,知道許多別人不知道的寶藏,甚至能夠親自走一趟,感受友善環境帶來的美好。

圖文轉載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