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櫥窗風景-蘇淑敏個展

 活動時間:2018/11/17 ~ 2019/01/13   
櫥窗風景-蘇淑敏個展

 

高雄市立美術館展覽蘇淑敏油畫作品──「櫥窗風景」系列,創作者以城市中吸引人們駐足的櫥窗為素材,表現櫥窗特殊的視覺效果;藉著虛實交錯的畫面,描繪城市景物與隱藏在後的人群間的聯結。高美館同時出版《市民畫廊 櫥窗風景─蘇淑敏 個展》展覽手冊,供民眾購買、收藏。

櫥窗風景 城市語言
2012年春天,旅人在挪威奧斯陸站牌前等候公車,她的目光受二手櫥窗店裡的擺飾所感動;這是蘇淑敏一系列「櫥窗風景」創作的初始,櫥窗內的擺飾與玻璃鏡面所映的街景空間交錯,成為蘇淑敏獨具個人風格的創作題材。那鮮明的色塊和上下左右交錯的線條,將時空定格凝固在畫布,不免使人念頭浮現「何者為真?」。幾條橫跨的長條色塊或文字是關鍵,它們在畫面中劃出不同空間,產生虛實相映,並帶出薄冰般虛幻的美感,也傳達藝術家在旅行中,停駐在不同城市橱窗前當下的內在感動。

蘇淑敏油畫作品「櫥窗風景」系列,以城市中吸引人們駐足的櫥窗為素材,表現櫥窗特殊的視覺效果;櫥窗因玻璃這一元素而具有媒介的特質,能捕捉城市街道光影所反射的色彩、光、線與面,使室內及開放空間交錯重疊並同步呈現出來。此系列畫作,運用色面與線條的結組,突顯櫥窗上空間構成的微妙,將俯拾可得的都會展示窗,連綴成色彩繽紛的映射風景,讓映照在櫥窗上的街景、行人與櫥窗擺設交融成一整體,創造出因光影與空間堆疊而形成的新影像。櫥窗風景系列,藉著虛實交錯的畫面,描繪城市景物與隱藏在後的人群間的聯結。

日期:2018.11.17 - 2019.01.13
地點:本館 403展覽室、多目的室

圖文轉載自「高雄市立美術館

 《市民畫廊 櫥窗風景─蘇淑敏 個展》 >>國家書店    五南文化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