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與君有約—傅申縱情水墨六十周年回顧展

 活動時間:2019/02/15 ~ 2019/03/26   
與君有約—傅申縱情水墨六十周年回顧展

 

國父紀念館此次展出傅申先生創作的書法、繪畫、刻瓷等80餘件,其中又以書法創作共計60件為主。同時出版展覽手冊,供民眾購買收藏。

活動類型:展覽
活動時間:2019年02月15日 ~ 03月26日
洽詢電話:2758-8008分機546
地點:國父紀念館 中山國家畫廊

傅申, 字君約,1936 年出生於上海,1948 年隨父母遷居臺灣屏東,其父母將其名改以出生地始名傅申。為當代著名中國書畫史學者、鑑定家、書畫家。歷任臺北故宮博物院研究員、美國耶魯大學副教授、美國佛利爾暨沙可樂美術館中國美術部主任、臺灣大學藝術史研究所教授。現任臺北故宮博物院指導委員、臺灣大學藝術史研究所兼任教授、北京故宮博物院研究員。著有《鑑別研究》、《書史與書跡—傅申書法論文集》、《書法鑑定:兼懷素自敘帖臨床診斷》、《張大千的世界》、《歐美收藏法書名跡》6 大冊等。

此次展出傅申先生創作的書法、繪畫、刻瓷等80 餘件。其中又以書法創作共計60 件為主; 其書法包含篆、隸、楷、行、草各體兼擅,楷書娟秀,隸書古樸,篆書莊嚴,行書則融合各家各代元素,其筆觸恣意流暢,線條飛白處更顯蒼勁之美。

傅申書法創作的內容不侷限於古詩文,近年來更專注於其新創作的實驗作品,例如《以德報怨》、《強震》、《釣魚島》和《天譴》等作品;反映傅申先生對生活經驗的一種態度及對社會的批判。其對書法篇幅的編排架構亦有突破前人之舉;在其實驗創作條幅作品中可見以篆行合書以篆體大字置中破題並兼以行草題識與后。

傅申:「今天的新,就是明天的舊。而且你沒有基礎的話,今天你很得意,明天你一看就不行了,所以一定要有傳統的根基,傳統根基越深,你的創作才能夠站得住。」歡迎各界於2019 年2 月15 日至3 月26 日共同參與傅申60 周年縱情水墨回顧展 ~ 與君有約。

圖文轉載自「國父紀念館

與君有約—傅申縱情水墨六十周年回顧展 >>國家書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