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全球公民教育與多元文化主義危機:當前挑戰與觀點辯論》新書發表會

 活動時間:2019/03/22 ~ 2019/03/22   
《全球公民教育與多元文化主義危機:當前挑戰與觀點辯論》新書發表會

 

國立交通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新書《全球公民教育與多元文化主義危機:當前挑戰與觀點辯論》,於3/22舉辦新書發表會。此書為Global Citizenship Education and the Crises of Multiculturalism: Comparative Perspectives的中譯本。兩位作者也會親臨新書發表會現場,和讀者互動。

時間:2019.03.22(五)13:30-16:00
地點:Artco de cafe典藏咖啡北教大店(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主辦單位:國立交通大學全球公民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

作者:
馬希米里安諾.塔羅齊MASSIMILIANO TAROZZI
卡洛斯.艾柏托.托瑞斯/ CARLOS ALBERTO TORRES
丘忠融 譯
魏 玓 審訂

內容簡介:

在多元文化社會與全球化世界中
教育
該扮演什麼角色?

公民的多樣性╳平等與社會正義╳全球與在地的緊張關係

「全球公民教育」(Global Citizenship Education, GCE)概念的興起,源於聯合國「全球教育至上倡議」(Global Education First Initiative),即以發展全球公民為其重要目標之一。本書兩位作者認為,全球公民教育提供了新的教育觀點,能夠幫助我們面對當前的多元社會中,多元文化主義的困境,以及國內公民權的不足,將平等、人權與社會正義等議題帶入討論。

兩位作者在書中探討如何在教學和研究中注入全球公民權概念,並藉由對歐盟國家的跨文化教育以及美國的多元文化教育的取徑進行比較研究。本書提供的不僅是一個統合的理論架構,更是用以連結兩種教育取徑的具體政策建議。

●兩位作者皆為研究全球公民教育領域的權威專家,而托瑞斯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該議題的主席,本書代表性和重要性不言可喻。
●本書將相關議題放到多元文化主義的相關辯論脈絡之下,亦與臺灣的學術界和社會關心密切相關。
●內容精要、可讀性高,適合作為全球公民教育相關領域的入門著作之一,提供給學生基本的認識與瞭解,促成對在地與全球議題的積極參與。
●研究學者或是教育官員,都能從本書獲取國外教育相關經驗,進而反思台灣的教育方針,擬訂相關草案或是建言,向下培育台灣的全球公民人才。

圖文轉載自「交大出版社粉絲團

全球公民教育與多元文化主義危機:當前挑戰與觀點辯論 >>國家書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