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17年(第41屆)金鼎獎政府出版品-日曜日式散步者

本書為介紹日治時期臺南文學社團風車詩社之專書,透過當代文學創作者、電影工作者的思緒,帶領讀者更深入那個曾經曇花一現、卻為台灣文壇植入新思想火種的時代。

文學 日治時期 金鼎獎 風車詩社 臺南

2018年(第42屆)金鼎獎政府出版品-佛里神父

台灣植物調查與植物分類學者: 佛里專書, 透過對其生平事蹟、行腳、研究精神與生活 態度、研究成果、對台灣之貢獻等文獻蒐集與史料呈現,轉化為大眾可讀之科普推廣書籍。

林務局 金鼎獎

2019年(第43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八千歲亮島人

亮島,又稱浪島,古稱橫山,位於台灣與馬祖北竿島中間的一座遺世小島,只有國軍駐紮。 2011年,考古學家於此發現了8300年前期遺址,並有兩具骨骸出土。

金鼎獎 馬祖

2019年(第43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霧林之歌:宜蘭古道自然發現史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自2016年起邀請宜蘭知名自然史研究者吳永華老師,將曾經活躍於宜蘭山區古道的自然史人物及其所發現的生物學成果,以說故事的方式呈現,撰寫了《霧林之歌:宜蘭古道自然發現史》一書。

吳永華 金鼎獎

2019年(第43屆)金鼎獎得獎政府出版品-癭臺灣-蟲癭指南

本書名為蟲癭指南,實則鉅細靡遺的探討了蟲癭學這門鮮為人知的學問,彙集臺灣不同造癭昆蟲之研究成果,從生物學、生態學等多個面向。

金鼎獎 蟲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