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19年(第43屆)金鼎獎得獎政府出版品-癭臺灣-蟲癭指南

 上稿時間:2020/08/20   
2019年(第43屆)金鼎獎得獎政府出版品-癭臺灣-蟲癭指南

這本圖文並茂的生物圖鑑,記錄了顯微鏡下的蟲癭世界,蟲癭是昆蟲刺激植物產生的特殊構造,是昆蟲與植物交互作用的極致表現!
本書名為蟲癭指南,實則鉅細靡遺的探討了蟲癭學這門鮮為人知的學問,在歐美地區,蟲癭是繪本常見的題材,也在文化上佔有一席之地,臺灣蘊含豐富的蟲癭資源,研究團隊在國際上也有知名度,可惜卻極少進行知識傳播。
本書由台灣昆蟲學會楊曼妙和董景生博士主編,累積數十年基礎研究,集結臺灣蟲癭研究者,在農委會林務局的協助下,以中英雙語並陳方式對國內外發聲,彙集臺灣造癭昆蟲的研究成果,從生物學、生態學等不同面向,簡介蟲癭的微觀生命現象,搭配圖鑑選介臺灣常見的蟲癭,本書將輕鬆地帶領讀者進入曼妙的蟲癭世界。

 

a